English

贵州省决定实施科技扶贫工程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中共贵州省委召开会议,决定进一步加大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力度,大力实施科技扶贫工程。

自从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推进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以来,贵州省两年间又解决了80万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但是,贵州农村贫困人口多、生产力水平低、群众生活水平不高、教育科技落后、医疗卫生条件差等问题仍然相当突出。

贵州省委提出,要发挥贵州贫困地区自然条件独特等优势,按照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和产业化的要求,依靠科学技术搞好优势区域、优势产品布局,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生态农业、无公害农业和生态畜牧养殖业,培育有特色的优势农产品。要大力实施科技扶贫工程。要以自然资源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促进农民增收为中心,大力推广水稻旱育稀植、玉米育苗移栽、脱毒马铃薯、双低油菜高产、反季节蔬菜生产、畜禽品种改良、稻田生态养鱼等适应性强、效益明显的农业适用技术。积极推进贫困地区科技开发应用和科技能力建设,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今后的扶贫开发工作要增加贫困地区科技示范推广和教育培训经费投入,使每个贫困户都有掌握一两门适用技术的劳动力,每个村都有一批科技示范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