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招生火爆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斐 通讯员 赵久珠 我有话说

本报讯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今年秋季在全国15个省市招生。近日,在网上录取工作已结束的部分省市,该校不仅按计划满员录取,而且有些高出当地省市本科投档线几十分,有的还接近第一批本科录取线。

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是经教育部批准,依托名校——华中科技大学,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吸纳社会资金无需国家投资、实行新机制新模式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该校坚持依法办学,勇于改革创新,“硬件上了台阶,软件上了水平”,实现了超常规的发展。在教育部召开的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介绍和推广了该校的办学经验,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省市政府领导到该校进行实地考察和评估,对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园环境以及严格的教学管理、办学理念、改革创新的举措,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称赞。

据学校招生部门介绍,几天前,在山东省网上录取分数高出当地本科投档线80分,湖北省考生填报武昌分校第一志愿已达到计划的150%。近日,江西省武昌分校在该省最高录取分数文史类达527分(该省文史第一批本科线530分),理工类最高达511分(该省理工第一批512分),均接近第一批、超过第二批录取分数线。这在普通高校二级学院和分校中当属前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