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受助四百万元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崔志坚 我有话说

本报讯郑州大学张书胜博士的“非水毛细管电池基础与应用研究”,是当今分析化学和分析生物化学的前沿课题,为食品安全、环境安全性研究提供了方法学,有利于解决加入WTO后我国农产品面临贸易技术壁垒问题。日前,张书胜成为2004年度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的28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据悉,高达400万元的资助对象有四个特点:一是学历高、职称高,28名基金获得者具有博士学位的25名,正高职称的14名。二是应用基础研究项目明显提升,数学、物理等探索性基础研究领域呈下降趋势,应用基础研究获得资助24名。三是培养企业青年杰出人才力度进一步加大,有3名企业科技人才获得资助。四是学科分布广,涉及数理与信息、化学与化工、生物与农林、医疗卫生、工程与材料等五大学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