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图五十种典籍修复召唤社会认捐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7日电国家图书馆珍贵典籍修复认捐活动今天正式启动,任继愈馆长向社会发出倡议,号召公民积极参与修复与保护文化遗产的活动。

日前,国家图书馆从馆藏敦煌文献中挑选出10件急需修复的文献开展社会认捐活动,结果仅仅两个半小时便完成了认捐,此后认捐的单位和个人络绎不绝。以此为契机,国家图书馆正式向社会推出“国家图书馆珍贵典籍修复认捐活动”,并将设立“国家图书馆珍贵典籍保护与修复基金”,专户管理,专款专用,以期提高社会公众对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视程度。

今天国家图书馆公布了50种认捐书目。其中有唐代的《金刚般若波罗密经》等,认捐金额最少为92元,最高为9816元。国家图书馆每年都将推出一批认捐书目。认捐电话:010—88545164,010—68716449,联系人:郑贤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