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施瓦辛格将竞选美加州州长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6日电著名电影演员阿诺·施瓦辛格6日宣布,他将参加加利福尼亚州的州长竞选,以代表共和党挑战目前面临罢免危机的州长格雷·戴维斯。

施瓦辛格在宣布这一决定时说,他之所以参加竞选,是想改变加州经济不景气和政府被“特殊利益”集团操控的混乱现状。他表示自己已经很富有,不会为了钱而损害加州人的利益。

今年56岁的施瓦辛格是好莱坞著名动作片影星,其主演的《魔鬼终结者》系列电影风靡世界。目前他刚刚结束《魔鬼终结者3》在墨西哥的市场推广工作。施瓦辛格1947年生于奥地利,1968年移居美国。在1979年正式从影前,他曾获得8次奥林匹克先生和5次环球健美先生的荣誉。共和党人一直希望有较高知名度的施瓦辛格参加州长竞选。施瓦辛格表示,参加州长竞选是一个“困难的决定”,妻子和子女的支持使他最终下定了决心。此前,施瓦辛格的助理曾表示,由于妻子玛莉亚·施莱弗尔反对,施瓦辛格倾向于不参加州长竞选。施莱弗尔是已故民主党人总统肯尼迪的外甥女。由于共和党成功地拉到了130多万个要求罢免现任州长的联署签名,加利福尼亚已选定今年10月7日为加州州长罢免选举投票日,选民届时将决定是否罢免现任州长戴维斯,选出新州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