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豪酒店汽车炸弹系手机引爆

印尼警方称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谦梁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雅加达8月7日电雅加达万豪大酒店恐怖爆炸袭击事件案情侦破工作又有新进展,印尼警方称汽车炸弹是由手机引爆的。

印尼警察总部刑事调查主任艾尔温·马帕森6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5日中午造成万豪酒店大爆炸的汽车炸弹是由手机引爆的,作为引爆开关的那个手机在肇事车辆中被发现。

艾尔温说,万豪酒店的监视录像显示,爆炸发生的准确时间是当地时间5日中午12点44分。炸弹被安装在肇事吉普车的中间位置,正好在方向盘的后面。经分析,炸弹由黑色低爆炸药和TNT等高爆炸药混合配制而成。炸弹的成分和爆炸手法与去年发生在巴厘岛和菲律宾驻印尼使馆的爆炸案十分相似。

艾尔温还说,虽然目前印尼警方仍在独立调查该起爆炸案,但新、马、美、澳、法等国的警察将联手协助印尼侦破案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