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将全面完善公共卫生体系

投资8亿 用时2年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8月7日电据深圳市卫生局局长周俊安在全市卫生系统大会上透露的消息,深圳市近期将出台《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决定》,并投资8亿元人民币用两年时间全面完善该市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争取与国际接轨并走在全国前列。

据介绍,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包括建立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今年深圳将投资4亿元兴建新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计投入2000万元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疫情报告、分析的视听化网络,以便及时、全面、准确地掌握最新情况。此外,该市还将兴建200-250个床位的职业病防治院,加强对职业病的依法监督管理、防护和诊治,保护工人的合法权益。市慢性病防治院也将扩大规模,同时慢性病防治的管理也将更规范。

在今年防治非典中立下了大功的东湖医院将迁址重建,政府将投入4亿元建立一个功能更全的传染病医院。投入2000至3000万元彻底改造市急救中心,该医院只有3部人工接听求救电话的落后局面将一去不返。120急救网络将实现卫星定位、电子地图的现代化模式,同时建立以120为龙头的院前急救体系。全市将建立应急预案系统,筹建应急专家队伍,一旦出现重大疫情或灾害事故,立即启动,临危不乱。

据透露,深圳市将加强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还包括建设基层卫生体系、妇幼保健体系、公共卫生信息化网络体系、公共卫生人才和战略储备体系、卫生监督执法体系以及为困难群众提供医疗救助的社会保障体系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