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民族服饰展演将登场“法国·中国文化年”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燕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7日电将于2003年10月至2004年7月在法国举办的“法国·中国文化年”当中,中华民族服饰展演项目被列为重点项目,该项目已经中法互办文化年混合委员会批准,由国家民委主办、中国民族博物馆承办。

中法互办文化年是两国文化交流史上的一件大事。中华民族服饰展演主要由中华民族服饰表演和中国民族服饰文化展两大部分组成,紧扣“古老的中国、多彩的中国、现代的中国”这一主题,采取动态与静态结合、传统与时尚结合的方式,全面系统地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华民族服饰的巨大魅力,同时力求以鲜明的民族特点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塑造中国民族服饰的新形象,推动其走向世界。

据悉,中华民族服饰表演将作为10月初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中国文化年开幕式的内容之一隆重登场。其主场演出将于10月14日在巴黎卢浮宫勒诺大厅举行。通过男女模特和舞蹈演员的精彩表演,展示300余套绚丽多姿的民族传统服装及民族时装。中国民族服饰文化展将于10月3日至6日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展示内容主要有民族传统服装、各种配饰、民族绣品、服装面料、工艺品以及独具特色的纺织、印染、刺绣表演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