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考生瞄上外地院校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7日电“宁上北京一般院校,不上外地重点大学”,北京高考学子们长久坚持的一种观念终于被突破了,今年有11363名京城考生被外地院校录取。

外地院校在北京招生首次突破万名大关,意味着北京考生们观念上有了重大变化。放不下京城的流光溢彩,舍不得京城的优裕条件,离不开京城更多的就业机遇……导致了过去北京生源不愿报考外地院校。据北京有关部门透露,前几年,外地院校在北京往往招不满学生,每年都有成百上千个招生计划名额白白浪费掉了。今年,北京考生不再为留京而屈就二批一般高校。当第一批外地院校开始录取时,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名校就吸引了众多北京好生源。至二批和专科录取,更多考生瞄上了外地院校好学科。有关人士指出,北京考生开始放眼全国优质教育资源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