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安县创建革命历史资料阅览室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温振春 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江西省吉安县创建的革命历史资料阅览室日前正式对外开放。这是江西省市县图书馆中唯一的一间革命历史资料阅览室。

素有“文章节义之邦”、“金庐陵”美誉的吉安县,是庐陵文化的发祥地,涌现了民族英雄文天祥等一大批彪炳史册的仁人志士,诞生了以曾生、余秋里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45位共和国开国将领,是全国著名的将军县之一。该阅览室收集整理了吉安县籍45位将军及曾山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有关资料200多册,设立了本县籍将军资料柜两个,曾山同志资料柜和庐陵文化资料柜各一个,成为对全县人民尤其是广大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场所。

为阅览室的建设,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社会科学院等单位出资100万元援建吉安县希望图书楼,使之成为井冈山老区首家实现微机管理的县级图书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