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变化热门话题丛书在京首发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讯科普丛书“全球变化热门话题”近日在北京首发。全球变化的核心是气候变化,20世纪80年代以来,全球变化科学发展成为一门新兴的学科,其研究对象是气候系统(包括岩石圈、大气圈、水圈、冰冻圈和生物圈)、各子系统内部以及各子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全球变化热门话题”丛书是一套非常好的教科书和高级科普图书,由国内相应领域的知名专家撰稿,吸收了国际国内气候系统研究的最新成果,内容涉及全球变化研究的各方面。同时,丛书浅显易懂,是气象相关学科研究和工作人员、高校学生、气象爱好者学习气候系统知识的优秀教材。该书由气象出版社组织编写、出版,全套丛书共18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