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企业家、创业者将主讲自己的“故事”

中关村走过十五年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冯永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7日电“从中关村科技园区成立算起,到今年8月份,中关村整整走过了十五年。我们觉得,这十五年有很多经验值得总结,很多文化值得探讨;尤其是‘如何把技术转化为财富’方面,中关村有很多故事可说。这次,我们有意识地要让创业者和企业家当主角。”“中关村创新之路文化宣传活动”总协调赵慕兰今天这样对记者说。

据记者了解,此次活动系园区自成立十五年来的首次大型文化宣传活动。它有一个很鲜明的特点就是突出“民间色彩”,民间主办,民间参与,民间传播。中关村管委会只是起引导和协调作用,其角色还将逐步淡化。本次活动将围绕“中关村科技园区第二届优秀企业家、优秀创业者评选活动”这一主线,同时开展“中关村高峰论坛”、“中关村创新之路”有奖征文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宣传、表彰中关村企业家、创业者的创业事迹,以及中关村在建设一流科技园区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这个大主题,围绕中关村在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果,面向国内外宣传弘扬中关村的创业精神和文化理念,集中展示中关村的创新创业活力和良好的人文环境,全力打造中关村的国际品牌形象。

除此之外,为了加强中关村与全国其他主要经济发达地区的经验交流,此次文化宣传活动还将架设中关村企业与全国其他地区科技园区间的互动。让中关村与全国各地企业家们共同探讨在国内外宏观经济条件下面,面临国际竞争,如何通过创新思想,抢得先机,立足国内市场,进军国际领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