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农民将骨髓无偿捐献给温州少年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庆、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8月7日电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7号净化舱内,造血干细胞移植已有4天的温州白血病少年情况稳定,在净化舱内展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来自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泾阳村的周建青为温州少年捐献了自己的骨髓,周建青成为中华骨髓库江苏省分库建成以来首位骨髓配型成功的捐献者。

据了解,骨髓捐献者周建青家庭也很不幸,12岁的儿子患了再生障碍性贫血,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只有移植骨髓才能挽救孩子的生命。当苏州市红十字会告知周建青,他的HLA基因位点与温州少年的HLA完全匹配时,这位血液病患儿的父亲毫不犹豫地表示,随时可以捐献骨髓。

周建青的爱心义举,引来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江苏省红十字会秘书长特地送来了5000元慰问金,并表示还将援助周建青儿子1万元医药费;苏州市红十字会、温州市红十字会也分别送来了5000元慰问金;中国人寿苏州公司为周建青赠送了10万元意外特别保险。

据了解,中华骨髓库江苏分库成立半年多来,已有4000多人加入到志愿捐献骨髓的行列,但这对于仅有几万分之一的骨髓成功配对率来说仍然太少。周建青的愿望是,有更多的人走进志愿捐献骨髓的行列,让儿子也能找到匹配的骨髓,重新燃起生的希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