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暑期找工作须谨慎

漳州有人骗学生搞传销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跃华 通讯员 蒋港河、卢亚厘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福建漳州市龙文区连续捣毁5个涉嫌从事非法传销活动的窝点,而这些涉案人员大多是18-24岁的青年学生。工商部门忠告急于找工作的暑期学生,不要轻信传销商的宣传和诱惑,不要参加非法传销活动,避免上当受骗。

据介绍,近日执法人员在该区一市场附近发现,一间并不宽敞的大厅席地坐着一大群年轻人,正认真听取所谓“文化素质”培训。执法人员当场查获涉嫌非法传销人员26人。与此同时,另外两个执法分队也分别查获了涉嫌非法传销人员6人。

据查,这是一个以“华辉销售有限公司”为幌子,以加盟公司、连锁销售名义从事非法传销活动。涉案人员分别来自河南、陕西、湖北等地,大多数是18至24岁的年轻人。搞非法传销的“家长”利用暑期学生思想单纯和急于找工作的心理,以介绍工作为名,花言巧语将朋友、同学、亲戚骗到龙文,租住民房进行封闭授课、心理教育,鼓吹这种网络行业可锻炼各方面能力,还可在一二年内赚100万元,同时教他们如何拉拢亲朋好友加盟。每个参与人员在按照3800元、1900元两个类别购买了两套西服或一套化妆品后,成为公司一员,可按“五级三阶制”分享不同级别的直接或间接提成,提取的“奖金”最高达50%。丰厚的回报使一些急于找工作的年轻学生纷纷上当受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