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红岩重型卡车首倡“安全重卡”新理念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速公路、高等级公路的增加,重型卡车长距离运输日益普及。其方便、快速和直达的特点,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自去年始,我国重型卡车市场进入空前繁荣期。销售迅猛增长,火爆程度不亚于轿车市场。至2002年底,国内重型卡车年销量已远超中型卡车,其中载重15吨以上的重卡达4万辆。据预测,到2012年中国可望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重卡市场。

1965年,重庆红岩重型卡车公司在建厂初期,就与法国贝利埃公司合作,生产出我国第一代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红岩牌军用重型汽车。80年代至今,红岩重型卡车公司又先后与重庆重型汽车研究所、奥地利斯太尔公司、德国ZF公司、美国康明斯公司等广泛合作,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大幅提升设计制造能力,开发出一系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重型汽车。与此同时,企业有30多项新产品获得国家或部、市级新产品奖。

今年,红岩重型卡车公司把握国际趋势,围绕“安全消费”新理念,全面调整战略。3月,红岩大康CQ1240重卡在襄樊国家汽车检验中心成功完成正面碰撞,这是国内首次采用国际标准ECE R29(欧洲法规)的试验。重达1吨的重锤,从高空以时速25公里的速度撞向车体。碰撞后,车门没有打开;驾驶室与车身仍保持联结;车壳轻度变形;玻璃碎裂,整体落下;标准假人仍有足够的生存空间。完全满足了ECE R29的苛刻要求。

进入8月,红岩大康系列在全国亮相,技术和制造工艺又有突破,质量和技术含量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大康系列融合国际顶级技术,通过液力缓冲器、发动机排气制动和强制刹车等手段,全面提升了安全性。此外,ABS、制动自调间隙机构等也率先为大康采用。在环保方面,红岩发动机已达到欧洲三号排放标准。

专家指出,在全球,安全一直受到汽车制造业、消费者和政府的高度重视。此次红岩推出“安全重卡”,不仅体现了公司的追求,而且希望由此倡导“安全消费”新理念,为中国重型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