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仓海关推行便捷通关众多企业受惠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袁伟刚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玖龙纸业(太仓)有限公司给太仓海关送来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对该关“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谢”。玖龙纸业(太仓)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12亿美元,一期工程投资1.58亿美元,是太仓地区有史以来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今年4月底至今,已累计进口设备近200集装箱。太仓海关始终坚持及时上门验放,确保了设备的及时安装到位,同时为该公司节省口岸开箱查验费近8万元。据该公司预测,一期工程投产后,该公司将日均进口货物50-70个集装箱,每年至少将节省查验费数十万元。

今年以来,太仓海关推出了信任管理、网上支付、预约工作制、首问负责制、全程监督制、现场即决制等便捷通关措施,实行24小时预约制度、对大型企业进行上门验放,确保了口岸的快速通关。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关累计监管进出口货物204万吨,同比增长172%,从上海口岸转关到太仓的集装箱达1446个标箱,其中到企业直接验放的达50%以上。这些集装箱如果在上海口岸查验清关,开箱查验费约60万元,实施上门查验后,这些开箱查验费全部节省了。太仓海关的上述做法受到了辖区企业的交口称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