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商家欲追究中消协刑事责任

提交“民转刑”申请 要求检察机关介入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原文 我有话说

誓将中消协告到底的三家电脑销售公司,近日将此次比较试验的检测机构——中国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追加为被告,同时向北京市一中院提交了一份“民转刑”申请,要求检察机关介入此案。

之所以要求检察机关介入,原告方认为是因为中国国家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拿出16万元现金用于购买试验用的电脑,而作为受托的检测机构本应向委托人收取费用,现在却自己出钱,作为国家事业单位,国家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没有权力拿这笔费用,其动机值得怀疑,甚至涉嫌挪用公款或者贪污的刑事责任,也可能是另一家电脑公司提供了这16万元的购机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