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国内科技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资讯收集 齐芳 我有话说

▲我国第一颗月球探测卫星已完成方案设计,紫外敏感器、卫星专用天线等一批关键技术项目获得突破性进展。目前已开始进行初样设计,并开展了月球探测二期的相关工作。

▲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的科学家近日成功完成了人和黑猩猩基因序列差异的比较研究,结果发现,人和黑猩猩基因的功能区域差异只有0.75%。

▲甘肃省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系统正式启动,并于日前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体正式对外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报警报。

▲国家林业局7月31日决定启动“林业科技振兴计划”,将生物工程技术放在林业科学技术研究的首要位置,作为林业科学技术发展的优先领域和重点方向。

▲第三届中国青少年电脑机器人大赛7月31日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的1000名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进出口食品安全监测与预警系统研究”课题8月1日在京通过专家组验收。该课题将为我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和控制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福建省依托中尺度灾害性天气预警系统建设的成果,使用先进的通信技术,实施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制,及时将最新有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产品形成可视化、规范化的分级警示符号。

▲位于江苏省东海县境内的中国大陆科学钻探工程,到8月4日凌晨,两年间主孔钻深已达3358.52米,完成5000米计划深度的67.2%。

▲我国第二次北极科学考察队首战告捷,科考队员日前在楚科奇海进行了首次冰上作业,取得大量科学实验数据,并成功地利用水下机器人进行冰下探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