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性能建材纤维研制成功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一种具有增强、抗裂、耐久、抗震的高性能建材纤维,由宁波大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制成功。

传统的水泥建筑材料,容易开裂,其抗震和抗冲击能力都较差,还易剥落,需要经常维修。在混凝土中适量掺入由大成公司研制的这种象蚕丝一般细的建材纤维,就可以起到“点铁成金”的效果,牢牢控制住混凝土的微观裂纹,能大大提高混凝土制品的性能,其抗裂能力提高60%以上,抗渗能力提高60%以上,抗冲击能力成倍提高,而其价格仅相当于国际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专家们在鉴定时认为,这种高性能建材纤维的问世,将对我国建筑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目前,该公司已形成年产5000吨的生产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