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调小型化给消费者更多实惠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周皓程 我有话说

近几年来,随着一款款体形轻巧、冷重比高、性能卓越的春兰空调逐步投放市场,春兰小型化空调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实惠。

春兰空调小型化设计强调的是小体积、高性能,它是春兰大量基础性研究成果和静音、有限元分析、空气流场仿真分析、制冷系统仿真分析、声质量分析等多项自主核心技术相结合的产物。

在家用空调器中,换热器是占用空间最大的部件,春兰开发的新型换热器大大缩小了体积。这种新型换热器采用了高效内螺纹铜管与双面冲缝片,巧妙地设计了多种折叠形式,与普通换热器相比,其换热系数提高了数倍,仅此一项,空调室内外机组的体积便可缩小25%以上。同时,春兰还通过系统仿真软件进行制冷系统优化设计,对系统结构进行仿真优化,有效节省了空间。此外,新型智能化霜等新技术的应用又进一步优化了制冷系统,缩小了机组体积。

缩小空调体积、减轻空调重量,不仅会为消费者选择、安装和使用空调带来诸多便利,更可合理控制空调器制造成本,为消费者带来更为优惠的价格。家用空调的小型化设计已成为空调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