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国外科技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意大利米兰生物医学技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一种被称为“神经黑色素”的物质是导致帕金森氏症的罪魁祸首。它释放的毒素会引发脑神经系统的慢性炎症,继而导致脑细胞病变,以至细胞受损死亡。

▲欧洲阿丽亚娜空间公司七月三十日宣布,该公司已与美国波音公司和日本三菱重工集团组成卫星发射联盟。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生物科技研究所近日宣布,吸血蝙蝠唾液中含有的一种抗凝血糖蛋白可以抑制血栓形成。这一发现有助于开发新一代脑血栓辅助治疗药物。

▲日本足利工业大学工学系小林敏孝教授最近通过测量脑波等手段证实,睡前洗澡确实能够大大提高人的睡眠质量。研究结果表明,与睡前不洗澡相比,被测者洗澡后的入睡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一至六分之一。

▲新一期美国《临床癌症研究》杂志报道,以色列研究人员对鼠进行的实验显示,施加低压电流刺激,可能有助于提高癌症化学疗法的疗效。

▲据新一期法国《科学与未来》杂志报道,美国科学家最近在实验室中合成了与脱氧核糖核酸(DNA)分子结构相近的苏糖核酸分子,一些专家认为这种物质包含遗传信息,可能是第三种遗传分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