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拳王泰森破产

人物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文/克勤图/汉忠 我有话说


37岁的前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泰森8月2日向美国破产法庭申请保护。泰森1967年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鸟笼”黑人区,家境贫困。他幼年经常遭邻居孩子的欺负,养成暴戾脾气。他12岁因偷钱包被送进少年管教所,高中时因多次进警局而被学校开除。他的野悍天赋得到著名教练达马托的赏识并收他为养子。他身高1.82米,体重100公斤,19岁就成为世界拳击理事会最年轻的重量级冠军,20岁获评世界拳击协会拳王。

泰森少年成名暴富,缺乏关心和教养,精神孤独,是惹是生非最多、最粗鲁的拳击手,官司不断。他身边的狐朋狗友随意挥霍他挣下的约3亿美元财富。1988年泰森和演员吉温斯结婚,第二年离婚。第二任夫人莫尼卡今年也和他离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