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非典斗争英模报告团事迹震撼燕赵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人民日报记者 陈国琦 本报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8月7日电感人的事迹,强烈的共鸣,激动的泪花。今天上午,在石家庄市河北会堂,来自省直和市直机关、驻冀部队和武警总队、省会各界群众和医疗卫生战线的代表共1100多人,聆听了抗击非典斗争英雄模范事迹报告团十分精彩、催人泪下的报告,不时报以经久而热烈的掌声。

报告团成员,北京市胸科医院临时指挥部总指挥、市卫生工委副书记齐敬宁、河北省保定市传染病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峰萍、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分局治安科副科长张德海、广东省中医院原护士长叶欣烈士生前同事李丽娜、铁道部北京铁路局石家庄铁路分局客运分公司T89/90次列车长金媛媛、武警北京总队医院内二科主治医师李晓红烈士的丈夫刘会昭、解放军302医院教授姜素椿用真情讲述了他们自己、亲人和同事们在抗击非典斗争中的动人事迹和切身体会。他们的发言,把听众又带回到了抗非典斗争的日日夜夜。报告团的英雄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第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为抗击非典长期隔离工作,新婚来临,网上进行着问候;亲人离去不能见面,有的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他们的事迹深深地震撼着听众的心。省社科院王彦坤说,英雄们用自己血肉之躯,筑起了抗击非典的钢铁长城,他们是“三个代表”的忠实实践者。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刘怀军说,烈士李晓红是我的校友,是我们医务人员的楷模和骄傲。英模们以他们的实践证明,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报告会开始前,少先队员向报告团成员每人献上一束鲜花。报告团还将到保定市巡回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