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柳铁上半年货运完成2720万吨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严群力 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讯柳州铁路局积极应对非典带来的影响,4月起实施“增吨、压点、加密、提速”发展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上半年揭开了货运历史新篇章,完成发送货物2720万吨,与去年同比增幅达12.6%;全局的运输收入在非典的影响下,仍超年进度计划1%。

柳州铁路局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挖潜,向生产极限挑战,提出了“增吨、压点、加密、提速”“八字”发展战略。铁路局局长、党委书记邵力平身体力行,率领有关处室的领导上机车,下线路,进行试验,克难攻关,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付诸实施,并获得很好的效果。

5月1日起将原来牵引的3500吨提高到3800吨,这个牵引水平比全国平均水平还高出100吨。每天按开行一对3800吨的列车计算,1年就相当于多开行29列货车,多输送货物11万吨。在百色至威舍开行直通列车并实行一班值乘,使日均旅行时间压缩30小时,折合一天可以节约三台机车,也提高了南昆线通过列车能力5对。南昆线固定列车由最初的8对提高到26对,同时加大开行直达列车比重,加快装卸,把夜卸车比重由原来的45%提高到50%,使日卸车量从2890辆提高到3250辆。从4月份起,打响了一场换轨、抬道、治病害路基的“保畅通、保安全、加快提速”的战斗。6月1日,南昆线那厘至威舍间列车时速提高到100公里;湘桂线黎塘至南宁间二线时速达到80公里;焦柳线明年春运前时速将提高到110公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