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杂粮为更多人带来健康

2003-08-08 来源:光明日报 苏萍 我有话说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饮食结构失衡的问题日渐突出。由于高蛋白、高脂肪食品摄入过量,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各种现代“富贵病”困扰了越来越多的人,加之工作压力过大,各种处在亚健康状况的人群也在不断扩大。营养学专家认为,传统饮食结构同当前饮食结构相比,最大区别在于杂粮所占比重较大,杂粮的有益元素、维生素、赖氨酸等种类齐全、比例相当高,并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素,能够很好地起到均衡体内环境的作用,使食用者得以实现“均衡营养”。虽然很多人现在也重新认识到“五谷杂粮”的作用,但因为杂粮口感较差,制作也相当费时费力,一般的消费者对杂粮仍是敬而远之,使杂粮的重新普及受到一定的制约。

为使杂粮重新走入人们的生活,为更多人带来健康,辽宁香香集团独辟蹊径,以红豆、绿豆、小米、高粱、荞麦、燕麦等杂粮为主要原料,制成了“谷色谷香”系列杂粮饮品。“谷色谷香”杂粮饮品的原料均来自香香集团绿色杂粮基地,该基地处于世界公认最适合杂粮种植的阳光区域——北纬42度的东北地区,占地20万亩。基地实行严格的管理控制程序,以确保所产杂粮的绿色和高品质。

“谷色谷香”杂粮饮品在加工过程中运用了独特的高科技专利生物技术,使杂粮营养成分的吸收性大幅提高;并以优质的乳制品和天然蜂蜜为辅助原料,调整了饮品的口感,在充分保留杂粮原味的同时,实现了流行饮料的口感。杂粮饮料的出现,为人们经常食用杂粮,实现均衡营养创造了便利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