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百十”工程帮助贫困生

广东新疆儿童手拉手
2003-08-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8月10日电对广州市农林下路小学学生陈颖来说,今年的这个暑期过得最有意义。她终于与自己资助的新疆哈密地区巴里坤县哈萨克族学生古丽巴哈尔见了一面,送上了古丽巴哈尔下学期所用的费用。

陈颖是首批参加新疆哈密地区组织的“千百十”工程的同学。当她于2002年得知新疆哈密地区组织这项旨在帮助1000名贫困生,帮扶100户贫困家庭,创十名科技致富带头人的“千百十”工程后,立即开始一对一地帮助古丽巴哈尔小同学。

2002年8月,广东第三批援助新疆哈密地区的干部来到新疆哈密后,负责共青团工作的广东援疆干部、共青团哈密地委副书记陈飞旋通过调研发现,哈密地区两县一市中有近2000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因没有钱而面临辍学或已经辍学,经与同事们认真分析座谈后,他们发起组织了这项名为“千百十”工程的活动。

“没想到的是,这件事得到了我工作的单位——广东工业大学领导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我的几位同事一下子就资助了60位贫困生。”陈飞旋深情地回忆道。

在新疆哈密地区援助工作的其他广东干部也纷纷给家里写信或打电话。广东外经贸厅105名干部职工一次资助了102名贫困学生;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的干部职工资助了49名贫困生;广东省纪检委的干部职工资助了100名贫困生;还有著名企业TCL等等,都伸出了友爱之手。

这项原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的工程,在广东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今年底就将落实完成资助1000名贫困学生的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