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启动“助孤行动一元捐”活动

2003-08-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从8月21日至10月31日,福建全省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驻闽部队将同时开展“助孤行动一元捐”活动,捐款所得全部用于“助孤工程”。福建省慈善总会8月8日向社会公布了相关的捐款账户及网站,并将对捐助先进单位和个人授予荣誉称号。

据福建省慈善总会初步统计,该省现有14周岁以下的孤儿8000多人,其中除少数集中供养在政府办的社会福利机构外,大多分散在监护人家庭供养,不少孤儿处境困难,很需要社会救助和人们送温暖。福建省慈善总会计划从今年起的5年内出资助养1518名孤儿。

于去年8月22日刚刚成立的福建省慈善总会,至今年7月已募集善款2293.36万元。近一年来,福建省慈善总会开展了“微笑列车”、“慈善助行工程”、“复明工程”、“助学活动”等一系列慈善活动,倍受社会关注与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