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大学毕业生基层志愿服务团”吸引京内外学子

服务基层 锻炼成才
2003-08-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从高校应届毕业生中组织1000名志愿者,到北京远郊区县和城近郊基层单位,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最近在北京启动的“大学毕业生基层志愿服务团”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自7月12日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以来,首都各大专院校应届毕业生踊跃报名,截至当月的第一阶段报名人数已达1004人。

团北京市委、市委教育工委联合相关单位开展的这项活动,旨在引导鼓励大学生到首都现代化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服务基层的实践中锻炼成长,藉此培养造就一批既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又有基层工作经验的优秀青年人才队伍。为此还制定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如服务期间享受一定的生活补贴及人身意外伤害和住院医疗保险、党团关系转至被服务单位,档案户口关系可由所在高校免费保存、圆满完成一年志愿服务,且在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就业的,志愿服务时间记入工龄等。

据了解,北京“大学毕业生基层志愿服务团”吸引了京内外高校的毕业生,报名者中既有硕士、本科、专科学生,也有三位海外归来的留学生,充分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目前10个远郊区县已提供志愿服务岗位1200多个,报名招募工作也将于8月15日结束,主办单位正结合用人单位实际需求和学生个人志愿,开始分期分批地对他们进行岗位培训和对接。

在9日下午举行的“服务基层,锻炼成才”大学生基层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上,志愿者代表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北京“大学毕业生基层志愿服务团”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认识社会、了解基层的平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到首都现代化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服务基层的实践中锻炼成长,为促进首都发展贡献青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