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内蒙古文化周九月举行

2003-08-11 来源:光明日报 常虹 我有话说

本报讯9月10日至16日,北京中华世纪坛将推出一台丰富多彩的文化经济盛会——“内蒙古文化周”。

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届内蒙古文化周,是内蒙古文化首次集中进京展示,也是内蒙古形象宣传和国际交流的重要舞台。本次活动将通过展览、论坛、民俗表演、多媒体数字影像、新闻专访等形式全方位展现内蒙古独特的区位、资源、品牌优势,宣传内蒙古自治区的自然资源、民族文化、投资环境、经济建设、市政建设、区域行业优势、明星企业及精神文明亮点。同时内蒙古文化论坛、内蒙古经济发展论坛、内蒙古企业发展论坛暨内蒙古招商引资洽谈会也将在中华世纪坛多功能厅举办。

本次文化周期间还将首次公开展出由内蒙古博物馆和地方博物馆珍藏的成吉思汗家族及游牧部落使用过的200多件文物精品,重现蒙古族游牧文化的博大精深。展览荟萃蒙古族宫廷乐舞、长调、好来宝、胡笳、蒙古古筝、民族服装秀等多种艺术形式,极具观赏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