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靓丽南沙引来万商瞩目

2003-08-1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万蕙 记者 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8月10日电在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之际,广州如何继续保持改革开放以来的领先地位?8月6日在广州市临港工业基地国际研讨会上,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18家中外企业,688名嘉宾都将眼光投向珠江的出海口——南沙。

作为鸦片战争首发战场的南沙是广州唯一的出海口,地区优势得天独厚——地处整个珠三角几何中心,方圆100公里范围内把整个珠江三角洲的城市群都网入其中,拥有着整个东南亚少有的深水港。

南沙开发区成立1年来,以建设最适宜创业发展和生活居住的现代滨海城市为目标,区内基础配套以及连接南沙与广州市区的快速路都已相继开工。最近,南沙临港工业基地建设已经全面启动,造船基地、钢铁工业基地项目的启动,以及汽车、重型机械、新型建材、精细化工等249个外资项目已经落户南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