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出色的奥运,出色的女性”

北京市第十一次妇代会叫响口号
2003-08-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正在召开的北京市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叫响一个口号:“出色的奥运,出色的女性”。这个口号是在不断增强奥运意识,围绕全面实施《北京妇女奥运计划》提出来的。

据北京市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提出这一口号有着深厚的基础:北京妇女投身首都经济建设贡献突出,5年来,妇女从业领域不断拓展,全市第一、二、三产业城镇单位的作业妇女比例分别为39.4%、26.4%、和39.7%,党政机关、科教文卫等领域的知识女性在决策、管理和科技创新活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巾帼建功”活动不断由工业企业向商业、公交、卫生、金融领域及新经济组织拓展。农村妇女的经济收入明显提高。各行各业杰出女性脱颖而出者比比皆是,5年来有342名妇女分别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市“三八红旗”奖章,有318个集体分别荣获全国和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