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天祥故里兴建中华正气园

2003-08-1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李毅、蔡健 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最近决定,在省级风景名胜区青原山选址1000亩山地,建设中华正气园。

吉安市青原区是民族英雄文天祥的故乡,素有“唐代窑址、佛儒圣地、文山故里”和“文章节义之邦”的美誉,历史人文资源和文化积淀非常丰厚。青原文化作为驰誉中外的庐陵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曾在一定历史时期主导过中国先进文化的流变和发展方向,诞生了许多彪炳青史的著名人物,民族英雄文天祥便是其中代表,他的《正气歌》惊天地、泣鬼神,成为人间正气的化身、砥砺民族精神的爱国主义绝响。“中华正气园”即以文天祥及其《正气歌》为中心内容,主要建设正气广场、正气祠堂纪念区、碑林雕塑艺苑区、红色文化缩影区、武术灯彩展演区、名人名家文化区、畲族风情展示区、文山家酒风味区、陶瓷文化创意区、绿色生态休闲区、综合娱乐服务区及购物中心与会展中心。旨在建成“赣中之最、江西一流、中国著名、世界闻名”的文化旅游区,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