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综合魅力河南菜

2003-08-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豫菜作为中原烹饪文明的代表,今日仍不失传统,尤长创新。它四方选料,精工细作,极擅用汤。不论干鲜老嫩,煎炒烹炸,以一味领色、香、形、器,以一和而悦八方食客。数千年来,河南名菜可谓是满天星斗,遍地锦装。商周古韵,汉唐遗风,汴京绝唱,仍强烈地表现在众多的名品上,牡丹燕菜、炸紫酥肉、锅贴豆腐、翡翠鱼丝,芙蓉海参、果汁龙鳞虾。口味独特的桶子鸡,天下第一的小笼灌汤包,甜美宜人的开花馍,外酥里嫩的鸡蛋灌饼,以及拉面、蒸饺、煎包、烩面、焖饼等琳琅满目的小吃,完全能让您领略中原烹饪文明的广博与深厚。从北宋流传至今的开封古楼夜市,入夜仍是人声鼎沸,尤现当年遗风。在中原大地上随处可感受到豫菜所独具的文化与美味的综合魅力。(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