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人士考察祖国大陆旅游业

2003-08-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今春的非典疫情使海峡两岸的旅游往来受到了严重影响。当前,两岸旅游业界都在全力以赴地开展旅游业的再次恢复与振兴工作。8月1日,由台北旅行业商业同业公会组织的台湾旅行业者和台湾媒体记者一行300余人,对北京、桂林等地的主要旅游路线、祖国大陆旅游业恢复与重振情况进行了为期3天的考察。

近年来,海峡两岸的旅游往来日趋频繁,每年来祖国大陆旅游的台湾同胞,已由1988年的43.77万人次,增加到2002年的366.06万人次,增长了8倍多。截至2002年,来祖国大陆旅游的台湾同胞累计已达2400多万人次。来访目的,已由早期单一的探亲旅游,不断向观光、商务、探亲、交流等多方向发展,形成了多层次、多元化的旅游客源市场。到访目的地,已由东南沿海一带迅速辐射到大陆的东南西北,形成了地域广泛、形式多样的旅游格局。(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