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最大客机落户东航

2003-08-1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7月30日一架大型空中客车A340-600飞机轻盈地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31日该架飞机载着上海的白衣天使到泰国旅游。

A340-600全长74.8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客机,也是世界上航程最大的商用喷气机之一。这种由空中客车公司制造的A340-600飞机,可乘载旅客380人,航程达13900公里。该机型采用“大循环空气流通系统,舱内空气每3分钟彻底更新一次,空气供应量高达乘客呼吸所需要的空气量的80倍。A340-600飞机安装的最新型空气循环系统和过滤装置,可使舱内空气与外界完全对接,从而保证机舱内空气洁净清新。

A340-600飞机出厂前,东航投巨资对头等舱、公务舱的布局和硬件实施改装,在舒适飞行、活动空间和娱乐设施上动足脑筋,将380座的乘载空间调整为322座(头等舱8座、公务舱42座、经济舱272座),并在头等舱、公务舱、普通舱分别配置了互动式个人视像和娱乐系统。

A340-600飞机将主要执行长航线飞行任务,借以增强东航在国际航线的综合竞争能力。目前东航的国际业务收入占总营运收入的52%,呈稳步上升趋势,为满足持续升温的国际商务、旅游市场需求,东航深入开展市场调研,认为A340-600飞机具有载运能力强,运营成本较低,适合远程飞行的特点。

作为民航首家通过国际ISO9002服务质量体系认证的国内航空公司,东航把目标锁定在与国际接轨的品牌战略上,通过改善硬件设施,提供完美优质服务,不断创新服务品牌。东航现营运着50多条国际、地区航线和150余条国内航线,形成了以上海为中心,辐射全国,连接东南亚和欧洲、北美洲、澳洲的航空运输网络。A340-600飞机的引进对东航国际业务的发展、扩大国际航空市场份额,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马乐德表示,东航是空中客车在中国最早、也是目前最大的客户。双方自1985年开展合作以来,目前东航已拥有70架空中客车飞机,几乎覆盖了空中客车的所有机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