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烹饪王国游十月、十一月活动

2003-08-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首届中国(厦门)国际旅游节,活动内容有开幕式、大型广场文艺表演、钢琴音乐会、旅游风光摄影书画展、旅游推介、厦门美食佳肴展示品尝等。

●彭城美食月10月1日-31日在江苏徐州市举行,主要内容有:以“寻访大彭古风,品尝彭祖美食”为主题的烹饪鼻祖故国游、汉宫御宴美食节;徐州名菜点、风味小吃大奖赛及展示活动。

●河南开封菊花宴10月18日-11月18日举行,每年一度的菊花花会是融观赏菊花和展示宋代民俗文化为一体的旅游文化活动。主要活动内容有:推出传统的菊花菜肴—菊花宴:包括吃菊花饺子、菊花饼、品菊花茶等。

●第九届潮汕美食节10月至11月在广东省潮汕地区举行。潮汕美食节是粤东地区最大规模的美食节庆活动,每届美食节吸引了大批海内外嘉宾和旅游界同行。此次美食节的主要活动内容有:设立潮汕美食广场和潮汕美食街,评选“美食之家”、“最受欢迎品种”、“优秀潮菜厨师”,推出潮汕美食旅游线路,举办功夫茶表演赛和潮菜研讨会,举办征文比赛和摄影比赛。

●成都美食火锅节10月举行。主要活动内容有:美食品评、火锅品尝、厨艺特技表演。

●西双版纳傣族风味美食节11月1日-11月30日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允景洪镇曼腊村举行。主要活动内容有:邀请客人游览傣族村寨,参观傣族民居,参与傣味美食的配菜和烹饪过程,品尝自制的傣味美食,同时还将举办西双版纳傣族风味美食与健康、美体、长寿研讨会和2004年西双版纳旅游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及傣族民间艺术演出活动。(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