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批统一标志无公害农产品通过认证

2003-08-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农业部质量安全中心经过审核,目前共有155家企业的214个产品,通过首批统一标志的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其中种植业产品115个,畜牧业产品15个,渔业产品84个,认证产品总量212万吨。

据介绍,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今年初组建以来,按照国家对认证认可工作的基本要求,制定颁布了《无公害农产品标志管理办法》,并在全国推出了形象统一的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标志;制定了《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程序》和《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程序》。根据农业部发布的195项无公害农产品质量标准,拟定了首批开展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的62个产品目录,包括32个种植业产品,10个畜牧业产品和20个渔业产品。首批通过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由农业部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委员会联合公告,并通过农业政务信息网发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