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朱鹮自然繁殖刷新纪录

2003-08-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记者郑北鹰今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养殖的1对朱鹮,在自然状态下成功繁育成活4只幼鸟,再创我国朱鹮自然繁殖新纪录。

为了更好地保护和繁育朱鹮,60只朱鹮由洋县搬迁到了秦岭北麓的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实现了朱鹮的异地养殖。为了满足朱鹮繁殖工作的需要,中心在资金特别紧张的情况下,自筹资金,新建了18间朱鹮繁殖舍巢,并在朱鹮自然繁殖舍巢安装了10个电视监控镜头,扩大了朱鹮的生活、繁育空间,为朱鹮创造了良好的自然繁殖环境,创造了1对朱鹮自然繁育成活4只幼鸟的历史最高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