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含·桐山杯”围棋快棋赛落子

2003-08-16 来源:光明日报 马鸣 我有话说

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职业围棋快棋赛——第五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8月13日在北京中国棋院落子。本届比赛共有144名职业棋手和8名业余棋手参赛,比赛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5轮比赛,决出8名优胜者。第二阶段于8月下旬进行,由第一阶段的8名优胜者与8名种子选手争夺三届杯赛冠军。第三阶段为中日对抗赛,由中日两国本年度杯赛冠军进行一盘棋的中日对抗赛。

“阿含·桐山杯”快棋公开赛是由日本友人阿含宗管长桐山靖雄先生特别倡议,于1999年创办的一年一度的比赛,中方主办者为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中国棋院,阿含宗对比赛进行独家赞助,冠军奖金为15万元人民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