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该让孩子“滚烂泥巴”

交流
2003-08-16 来源:光明日报 江西省于都县委宣传部 康育生 我有话说

“让孩子自己滚一滚烂泥巴!”近日,江西省于都县组织1000多名城里的学生到乡下去,规定一段时间,参加农业劳动锻炼。

如今城里的孩子,大多在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呵护中成长,生活条件优越,缺少挫折锻炼。由此,一旦遇到哪怕是一点小小的困难和挫折都会承受不了。比如,有的受老师批评就不上学;有的因父母责备就离家出走;有的因成绩不好就一蹶不振等等,这都是因为没有吃过苦,没有受过挫折的结果。怎样面对困难,克服困难,摆脱困境,这需要长时间的锻炼。笔者认为,利用假期,让孩子到乡下去接受高强度的体力劳动,多吃点苦,是对孩子的一种很好的挫折教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