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少年精英齐聚兰州进行科技创新大赛

2003-08-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宗立、靳晓燕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8月16日电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中央8部门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科协承办的第1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今天在兰州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香港、澳门的413名青少年科学爱好者和100多名指导教师,将在这里参加为期一周的科学竞赛。

此次大赛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竞赛活动是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其作品形式包括发明创造及科技创新作品和科学研究论文;展示活动有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览与交流,优秀机器人创意设计展示和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展览。本届大赛的主题是:让创新的智慧闪光。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自1982年开始举办以来,现已成为国内面向在校中小学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了开幕式,中国科协主席、著名科学家、中科院院士周光召特为大赛发来贺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