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湘大学子把先进文化送到大山深处

2003-08-1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周鹏飞、禹爱华记者 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火热的太阳,拥挤的人群。湘潭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服务总队的几名队员正在湘西自治州凤凰县阿拉营镇阿拉村的村头,表演着自编自导的小节目,乐得村民们笑弯了腰。这是湘潭大学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中的一个镜头。

今年暑期,湘潭大学精心组织大学生围绕宣讲“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普及先进文化、倡导文明生活这个主题,开展颇具特色的“三下乡”活动。7月下旬,该校组织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总队30余名师生,来到相对贫困的湘西自治州凤凰县,自带被褥和干粮,与农民朋友吃住在一起,宣讲“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富民政策。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冒着近40摄氏度的高温,深入该县阿拉营镇等十几个乡镇,走访农户1000多家,举办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学习郑培民同志讲座12场,到农村集市场发放农技知识、法律知识及防治非典知识等宣传资料8万余份,展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弘扬民族精神”宣传画报30余次。法律咨询队队员深入农家、学校、厂矿进行广泛的普法调查,并就子女受教育、土地管理、赡养父母等问题和山区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家教队队员为凤凰三中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物品,资助困难学生10名,同时他们还给山区孩子们辅导课程,并在山村部分中小学校成立了文艺培训基地。许多大学生表示,要把送文化下乡经常化,回校后将筹集一批书报和电脑送到农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