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当代儿童诗新世纪诗丛》出版

2003-08-17 来源:光明日报 邓 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央编译出版社日前推出了《中国当代儿童诗新世纪诗丛》。该丛书由罗英主编,汇集了金本、高帆、谭旭东、毕东海、罗英、沈前祥、李兆军、阿勇等八位儿童诗诗人的最新作品,这些诗人中,有的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儿童诗创作方面取得重要成绩,有的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就引起了一定反响的年轻诗人。他们的作品体裁广泛,有的是童年生活的回忆,有的是大自然世界的探索,有的抒发了少年儿童的天真浪漫的情感和张扬了他们的远大的理想;他们的作品涉及了不同诗体探索,有童话诗、寓言诗、抒情诗,也有朗诵和幼儿诗、儿歌等多种形式,可以说,这套诗丛反映了我国近年来儿童诗创作的新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