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业学子无偿助贫困生复读

2003-08-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秋季开学将至,各地都有很多高考落榜生将满怀期待地开始复读,准备重新冲击高考。可是,那些无力负担高额复读费用的贫困家庭中的孩子怎么办?是否要永远地告别校园?

“贫困家庭的学生更应该抓住高考机会改变自身命运。我父母当年工资加起来只有三百元,却要供养我们姐弟四人读大学。我深知大学教育对于一个贫困学生的命运转折有着多么重大的意义。”凭自己创业取得成功的李永新今天对记者说,“我们这些自己创业的大学毕业生愿意竭力帮助贫困落榜生,使他们的求学之路不再艰难,帮助他们重塑人生轨迹。”1999年,李永新等几个刚从北京大学毕业的青年学子开始了独自创业的艰苦历程。作为当时大学生创业浪潮中的一分子,他们创办的“北京象牙塔信息技术中心”经受住了“大浪淘沙”的考验,从最初注册资金仅仅3万元的小公司发展成现今拥有资产近200万元的专业教育培训机构。为了回馈多年来自身求学、创业过程中所获得的社会扶助,这些年轻人毅然决定从下属的复读学校拨出20个免费名额给家庭经济困难的高考复读生,尽管为此他们将减少约30万元的收入。据介绍,全国各地的2003年高考成绩在500分以上、家庭条件特别艰苦的学生都可以向他们提出申请,经核实和测评通过后,即可来北京免费复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