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钟翰九十华诞暨清史满族史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2003-08-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庆祝著名清史、满族史及民族史专家王钟翰先生九十华诞暨清史、满族史国际学术研讨会今天在京召开。与会领导专家高度评价了王钟翰先生在六十余年的学术生涯中对我国清史与满族史研究与教学的贡献。

王钟翰先生是中央民族大学终身教授。他在六十余年的学术生涯中发表论文百余篇,通纂《满族简史》,出版《清史杂考》、《清史新考》、《清史续考》、《清史余考》四部论集,新著《清史补考》即将出版,被誉为当代国际清史、满族史研究中最杰出的学者之一。会上部分学者还就清代历史与文化、八旗制度与满族社会生活以及满族史等主题展开深入的研讨,与会者提交了百余篇学术论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