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农村青年兴起学技能热潮

2003-08-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龙军 通讯员 卿志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夏志强和张德纯两年前参加湖南省农业厅、财政厅与团省委举办的“跨世纪青年培训”后,边学边用,现在一个发了“脐橙”财,一个发了“蘑菇”财。

像他们俩这样参加过学习的农村青年在湖南已有2.6万。目前,该省开设了各类教学班1103个,参培学员达50083人。为了让培训取得良好效果,湖南省农业厅组织编写了13本教材。培训班激发了农民的学习热情,带来了农村经济的发展。现在,在培训项目县,单纯的水稻种植在向优质稻、甜瓜、蔬菜、药材等多种经营转变;家庭养殖由传统的猪鸡鸭等向野猪、野鸡、野鸭养殖转变;水产也由常规鱼放养向发展特种水产转变。目前,经过培训的青年农民正带领着全省300多个专业村奔向小康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