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耶路撒冷发生自杀性爆炸

2003-08-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8月20日电昨晚9时10分左右,一辆满载乘客从耶路撒冷老城开往城外一正统犹太人居住区的公共汽车途中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0人死亡,110余人受伤,伤亡人员中有40多名儿童。这是自2000年9月巴以爆发冲突以来,在耶路撒冷发生的最为严重的一次自杀性爆炸事件。巴激进组织“杰哈德”和“哈马斯”先后宣称对这一事件负责。

爆炸事件发生后,巴勒斯坦领导人20日召开高层会议,强烈谴责这次自杀性爆炸事件。会议强调,这样的袭击活动只能严重影响巴勒斯坦人民的安全、政治生活以及败坏巴勒斯坦的国际形象和损害巴人民的正义事业,为以色列拒绝实施“路线图”和平计划提供了借口。总理阿巴斯命令巴安全部队追捕涉及19日在耶路撒冷制造汽车自杀性爆炸案的巴激进组织成员,并决定中止与涉及此事件的巴激进组织“哈马斯”和“杰哈德”的一切接触。

以色列政府在爆炸事件发生后立即决定中止与巴方的安全会谈,停止执行与巴方达成的有关移交约旦河西岸部分巴城镇安全控制权的协议。此外,以军还将全面封锁西岸巴勒斯坦地区和加沙地带。据悉,以总理沙龙今日召集核心内阁成员及高级安全官员举行紧急会议,进一步讨论有关的应对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