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瓦杰帕伊政府挫败反对党不信任案

2003-08-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8月20日电据来自新德里的消息,经过议会人民院(下院)两天的激烈辩论,瓦杰帕伊总理领导的印度全国民主联盟政府19日晚以312对186票成功挫败了反对党对政府的不信任提案。

在印度国防部拒绝披露1999年印巴卡吉尔冲突期间印度军火采购的调查报告内容后,国大党主席、议会反对党领袖索妮亚·甘地18日向人民院提交了对政府的不信任案。反对党指控国防部在军火采购中有徇私舞弊和中饱私囊行为,索妮亚·甘地还指责瓦杰帕伊政府在执政4年期间使印度国防和国家安全受到削弱,社会和谐遭到破坏。

瓦杰帕伊对反对党的指责予以否认。这是他自1999年10月执政以来第一次面对不信任表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