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驻伊办事处救援工作基本停止

2003-08-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杰、李骥志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格达8月20日电经过救援人员彻夜的工作之后,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遭汽车炸弹袭击现场的搜救工作20日上午已基本停止,看来找到生还者的可能性已经变得极其渺茫。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铲车等工程机械已经进入现场,并开始对废墟进行清理。救援人员对记者说,在废墟下有可能还会发现遇难者的尸体。据最新收到的消息,一位联合国高级官员说,爆炸至少造成2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美国调查人员早已抵达现场并开始寻找破案线索。但是现在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20日在巴格达发表声明说,爆炸事件是由“(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追随者或渗透到伊拉克境内的外国恐怖分子”制造的。声明强调,伊拉克人民决心同恐怖分子作斗争。声明还呼吁“联合国内的兄弟国家和朋友为伊拉克实现稳定与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另据报道,伊拉克20日再次发生袭击驻伊美军事件。美军第四步兵师一名发言人说,美军车队当天在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地区遭到火箭弹袭击,导致一名随军工程承包商死亡,两名士兵受伤。但是这名发言人没有透露该承包商的国籍。这是本月以来在提克里特地区遇袭身亡的第二位承包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