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首家数字档案馆在青岛开通

2003-08-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8月20日电青岛市数字档案馆作为国内第一个投入运行的数字档案馆,今天向社会正式开通。

保存了自建馆以来形成的各种档案资料40万卷册的青岛市档案馆,馆藏总量居全国3000多个档案馆前20位以内,截至目前,目录数据库已达到550万条信息,全文数据库有70万页,照片数据1.6万张,多媒体数据2000多张光盘达5万多分钟,数据规模居全国前列。

青岛市数字档案馆的正式启用,标志着青岛的档案信息化建设已达到较高水平,实现了档案管理与办公自动化的有效对接,提高了档案信息的处理效率和管理水平,通过传统档案的数字化,实现了档案的电子备份,大大提高了档案信息的安全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